Tuesday, December 21, 2010

冬·至

冬至雖然一年一次,

可是不曾記過它是幾時,

只會記得吃湯圓,

只知道吃湯圓,

但卻不知道幾時才是『冬至』,

以前都一起去湊熱鬧一起去搓湯圓,

可是如今卻睡得不只鐘點,

只是一起床來就吃湯圓,

那個冬至的意義就沒有了,

明明是要八點鐘起床來搓湯圓的,

可是自己豬,

賴床賴到十一點,

只是吃湯圓,

><


一打開鍋蓋,

湯圓的氣息滾進我的鼻子裡,

再衝進我的腦袋,

舒緩我的身體,

那一刻我知道,

一年一次的冬至來了,

哈哈,

也許我講有點誇張,

可是今年我家的湯圓真的是很特別說,

阿嬤以前就是靠賣糕點來過活,

腦子可真有想法,

竟然用南瓜來搓湯圓,

湯圓煮了起來是黃黃的,

看起來真有旺氣的感覺,

XD

也希望這個旺氣能夠帶給我們財源滾滾來,

XD



把湯圓的甜湯都喝完了,

在湯圓上撒上花生粉,

也許大家看到這個搭配應該很奇怪,

可是我吃了十五年,

這口感真的是超讚的!

不只是能夠吃到湯圓,

花生的香氣也能夠在你的嘴巴喉嚨內搖滾,

真的是太好吃了!

或許我也講得太誇張了,

也不過請大家嘗試嘗試,

=)

話說,

冬至過後,

哇嘮耶!!

我的噩夢即將降臨,

明天要去拿成績了,

心情真的是很複雜一下的,

怎麼說都好,

一切是自己,

一切是自己所設下的定局,

再不好都得接受,

還是今晚上先做好心理準備吧,

雖然嘴巴是說要接受,

可是當時的反應會是怎樣?

很難說。

><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