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6, 2011

About them. :)

本月二十五日那一天,

應該算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一天吧… :)

平時在我們眼前的智障兒,

或許大多數的人又會用特殊的眼光去看待他們,

其實他們不是傻,

他們不是不正常,

我們該做的是協助他們,

給他們另一種愛,

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是人,

這一切只是天意,

我們也可以用平常心好好對待他們,

他們也可以好好的跟我們在一起相處。:)


那一天就跟學校一起做Project就到一間關懷服務中心,

進到去眼前就是一群智障的孩子很開心的迎接我們,

他們其實很乖巧。:)

裡面不只是有孩子,

也有二十多歲,

四十多歲的哥哥姐姐們,

其實他們真的是很好玩。:)

過後院長就開始跟我們講解此關懷服務中心的歷史,

它以在勞勿區創辦了九年,

不分年齡,

但大家可以很好的相處在一起。:)



院長講解完後啊…

就把場合交給我們,

我先前就選了一首很簡單,

小孩子都會跳的CHICKEN DANCE,

我還以為我需要慢慢的去教他們,

錯了,

我錯了,

音樂一下,

我還沒開始的時候,

他們就很興奮的開始跳起來了,

看得出他們天真可愛那一面。:)



跟他們跳了跳,

我們就坐下來再看他們跳多一次啊…

雖然他們跳到不是很好,

但是看得出他們的那一份開心。:)

Then...

就給他們休息一會,

我們開始給他們上顏色,

顏色簿裡面的是很簡單的圖畫,

他們還會分辨出那畫裡跟那個example的顏色,

算還蠻厲害吧… :D

本來是想要教他們分辨顏色,

但是我還是開口他們就開始上顏色了,

算吧!

就只好下一次了。:(



這小孩今年已僅僅十二歲,

但卻看識在幼兒園唸書的孩子,

看到他們,

真的是有一份很感觸的心,

怎麼我們跟他們就那麼差點點,

就不能跟全部人一樣過正常的生活嗎?



到這孩子了,

他真的是很可愛,

他是所有當中上顏色最快的一位,

別人一頁還沒有上完顏色他就上著第三四頁了,

雖然快,

但他在很用心的塗鴉簿子。XD



給她的紀念品,

可說是很有價值啊! :D



我們的大合照,

記載了我們到過的足跡,

記載了我們的第一次。:)



碰巧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學校會替一月至四月生日的學生們慶祝生日,

就應該三個月一次吧…

院長還很期待的跟我說下次再去。:)



給他們的一些禮物,

也不算是什麼,

只是一些零食,

但是裡面的內涵不重要,

重要的是我們的那一份心,

大家都做了半天,

也順便給我們的會員一些獎賞獎賞,XD

過後就有一些小茶點啊…

吃了,

收拾了,

回家了。

這一整天給我的感覺是,

我了解了他們,

用個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他們,

無需鄙視。:)

2 comments:

  1.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哦,不错哦,
    帮助到大家自己心里也快乐,
    很想为你们的活动按个“赞”
    呵呵~加油~^^

    ReplyDelete